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参观一大、二大会址

时间:2017-11-17浏览:366



1115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并邀请民主党派成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工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之旅,旨在缅怀先烈、锤炼党性,激发教工党员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教工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看着建党时的珍贵文物、耐人寻味的历史情景照片,大家心潮澎湃、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



随后,大家又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中共二大上共产生了11份文件,其中就包括首部党章。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有着“在中共民主革命纲领大旗指引下,工人、农民、青年、妇女运动蓬勃发展”寓意的群像雕塑前,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党委书记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砥砺奋进。中共二大通过的《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决议案》,第一次提出了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党派教工看后感触很深。



此次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还将以支部为单位,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