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红苹果慈善义工队员组织学习《弟子规》-----弘扬传统•孝悌谨信

时间:2017-06-02浏览:161

  

2017531日下午,我校红苹果慈善义工队商学院分队的队员们在奉贤校区3101开展了学习《弟子规》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义工队员们系统地学习《弟子规》,以便在富康社区和蒲公英小学开展活动时能够教给小朋友们更多更有价值的知识,规范小朋友们的行为,学会感恩。本次活动我们有幸请到了生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谢老师从事学生工作二十多年,颇爱中国传统文化,多次带领大学生一起学习国学,分享学习感悟。开场时,谢老师给队员们说明了学习《弟子规》的原因及必要性;随后系统地讲解了《弟子规》以及它对人性的影响,并结合当下社会现象为队员们解释为什么要做到德才兼备;最后,老师细致的讲解了《弟子规》中的“首孝悌,次谨信”,让队员们明白了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孝敬父母,要学会感恩。在此次学习活动中,谢老师化难为易,化繁为简,深入浅出的设计教学,让队员们懂得了如何为人处世,如何学会感恩。

此次《弟子规》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对提高队员们的自身素质和修养起了很大作用,为提高今后义工活动的质量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