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大神跟你畅聊科研”顺利举行

时间:2017-06-02浏览:234

  

531日下午13:30,商院学长说邀请到两位重量级学术大神,朱伟琪学长和董雯学姐,向低年级学生分享他们的求学科研道路。

学霸董雯学姐是商学院2015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求学期间,她参加过五项导师主持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并与导师合作在CSSCI刊物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活动伊始,学姐便结合个人经历,为何要写学术论文,如何发现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如何设计科学的研究过程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介绍。同时,她也对有兴趣从事科研立项的同学提出了深刻的建议,要学会获取经济学方面的新鲜资讯,逐步培养自己对于经济变化的敏感度和理解力。随后,来自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朱伟琪学长用平实生动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科研成长经历,从开始的崎岖,到途中的瓶颈,再到成长蜕变,他用事实告诉我们,科研之路远没有那么好走,要有耐心,要有恒心,不断的磨练与失败才可能做出真东西。

活动的最后,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近距离畅聊科研路程中的酸甜苦辣,分享和倾听彼此最生动的成长经历与故事,收获朋辈的帮助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