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二等奖

时间:2017-11-20浏览:411

1114日至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此次比赛的专家评委团队由两院院士等120余名专业人士组成,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5000余名师生参与决赛。由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指导的,14级学生丁吉琼、黄新云等组成的团队项目《课外辅导”“何来?——上海市中小学课外辅导的调查研究》经过层层选拔,在各类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国赛,并荣获二等奖。

该项目着眼于当今社会热点——教育公平现状,通过问卷、访谈、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上海市课外辅导的相关情况,获取供求双方的一手资料,由此分析问题成因,并参考国内外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项目团队希望通过对这一问题的研究,提升公众对此的关注度、引起相关专家学者的注意,使得教育公平在未来得以逐步实现。该项目自申报起便受到学院高度重视,茆训诚院长亲自担任项目指导老师全程把控指导并安排辅导员协助辅导陪同。参赛学子广泛搜集各方资料,认真分析调研反馈,耐心完善调研报告,反复练习演讲展示,整个团队在茆院长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勇创佳绩。


第十五届“挑战杯”虽已落下帷幕,但比赛中的创新精神却值得学子传递和发扬。“挑战杯”既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又提升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同时,在检验我院教学水平和教育成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商院学子在日后的学习中继续秉承“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和求实创新的理念,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使我院成为优秀创新型人才的摇篮。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