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研究生系列走访第二站:上海金蝶网络科技

时间:2019-05-09浏览:493

2019425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黄虹老师带领201811名会计学研究生,开展了“走进企业,零距离体验会计变革”活动的第二站之旅——走访上海金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金蝶”)。

金蝶集团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是亚太及中国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及互联网服务领导者。公司成立以来,从最初的windows版财务软件,到之后的EASK/3KISERP软件和融入社交功能的云之家+ERP,再到引领未来发展的财务智能机器人,金蝶集团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使其产品一直走在潮流前端。此次走访上海金蝶,对同学们深入了解财务软件发展前沿、把握实务动态和切身感受管理会计在实际中的运用有很大帮助。

参观前,上海金蝶校企合作部经理浦实对商学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就走访的主要环节进行了说明。


金蝶相关负责人与商学院师生合影

走访分为企业参观、经理分享和财务总监座谈会三个环节。首先,浦实经理带领商学院师生全方位感受了金蝶的工作环境,并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浦经理结合企业宣传片,对金蝶的企业文化和具体的业务范围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同学们对财务软件的发展前景、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搭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与上海金蝶浦经理的分享会

上海金蝶的财务总监还章俊先生表示,金蝶将继续贯彻“让业务行云流水”的公司使命,坚持“产品领先,伙伴至上,激情专业,合作共赢”的战略思想,践行“走正道,行王道”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在财务软件的升级优化和企业信息化平台的搭建等方面继续提供服务与支持。还总还提到,在智能化时代,企业对财务人员的从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必须明确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丰富相关领域知识储备,努力让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


与上海金蝶财务总监的座谈会

此次走访给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机会,不仅满足了同学们的实践需求,也提高了大家对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热情,收获颇丰。参观的最后,黄虹教授介绍了我校商学院会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与人才培养,并表达了希望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以期促进产学结合和高校创新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本次走访的成果之一,该公司已与商学院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

(供稿:李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