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奉贤一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公开答辩会

时间:2019-05-10浏览:390

我院奉贤一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于2019年5月8日下午,在奉贤校区5教B座312和304教室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公开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洁老师、辅导员陈诗章老师、奉贤一支部书记夏漪老师以及支部部分学生党员组成答辩小组。



奉贤一支部书记夏漪老师作为答辩会主持人,介绍了答辩出席人员、程序和纪律,答辩共分为自我陈述、理论必答、时政选答、自由问答四个环节。由入党联系人向在座人员分别介绍了答辩对象的情况后,答辩对象对自己的情况向在座人员进行了简述。答辩对象从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汇报自己的情况并在现场随机抽取理论必答题进行解答。


在座支部成员以及群众代表随后对答辩对象们提出了其他的理论以及时政问题,问题涉及纪念五四100周年的感想、一带一路建设,答辩对象们都能够正确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答辩会整个过程程序严格,增强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答辩过程合理有效


            


答辩对象们的精彩答辩,表现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同时通过入党答辩使他们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入党答辩不仅仅是选拔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成为预备党员的过程,更是培养这些当代大学生们敬党、爱党的机会。希望在未来,新晋的预备党员能在党支部的培养锻炼中不断地向党组织靠近,我院奉贤一支部也能有更好的发展!

(供稿、摄影:商学院奉贤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