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税务干部参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时间:2017-11-21浏览:431

 

为了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财务管理专业课程教学中的思政教育,培养学生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113日,财务管理专业洪兰老师邀请奉贤区税务局政策法规科张琳琳副科长和陈敏税务专员,为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专业学生作题为“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的讲座。

张科长从“为什么纳税、怎么纳税,以及不纳税会怎么样”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解了深奥的法理,并阐述了我国重要法规中涉及税务案件的处罚法规,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敏税务专员结合同学们生活中的涉税案例,讲述了违反税法的常见行为,告诉同学们在无税不在的情况下如何约束自己和家人、朋友成为守法的公民。陈专员特别讲述了一个海外代购的案例,一位母亲涉及偷税漏税案件,被判入狱三年,导致其孩子出国留学受阻,这位母亲后悔不已,并表示“恨不得自杀,免得耽误孩子的前程”时,同学们深深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