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创新商科实践教学 引领金融人才培养——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正式运营

时间:2019-05-20浏览:787


516日,在校长朱自强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赵蓉的共同揭幕下,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在奉贤校区正式启动运营。校领导张峥嵘、曹光明及校办、资产处、财务处、信息办、商学院等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朱自强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为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的落成给予支持的各界朋友。他说,作为在上海高校中的首创,这是一次思路的转变和大胆的创新,是高校进一步拓宽研学实践平台的有益尝试,将有助于我校新时代金融人才的培育,并为今后其他社会基地的建设提供了示例。

作为基地今后运营的落地部门,商学院院长茆训诚表示,作为可参与实习、实践的创新型模拟培训基地,我校学生将通过实际运营和管理、完成基地的实践培训课程和应用性研究课题,全方位了解实验基地的工作内容与运营模式,提升金融领域的专业素养,强化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在未来职场中的综合竞争力。

实验基地融合了职场情景模拟与真实场景演练,同时提供特色学生社团建设、金融信息中心等多种功能,并集职场教育、诚信宣传、人才培养等多重目标为一体,为在校生提供职业实训,同时也担负为奉贤校园师生提供金融服务的重任。

基地的管理团队由我校金融及相关专业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组成,由校内导师和中国银行的校外导师组成团队共同指导,定期参加基地内 “互联网金融”“银行理财产品等主题的课程培训,与导师团队一同开展包括小额信贷智能征信”“家庭财富管理等主题的应用研究,并获得《科技金融》等课程的学分认证。

本次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的创立,是我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精神体现,充分发挥了双方的资源与人才优势,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新空间,也为实现创新商科实践教学和金融人才培养提供新路径与新维度。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