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广告学(中法合作)外教课《创业基础》课程完成了创业园区的参观实践

时间:2019-05-27浏览:41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522日下午,广告专业开设的外教课程《创业基础》在陈诗章老师联络下,由法国外教和国际事务部刁静芬老师带领下,16级广告学(中法合作)的同学们来到位于九江路的德必we园区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园区的原址是曾经大名鼎鼎的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对当时的上海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德必接手后,一番大刀阔斧又不失韵味的改造,变成了如今上海创业企业聚集的营地。

  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广告班的师生参观了这个充满历史韵味与艺术感的创业园区,并对之赞叹不已。随后众人一起进入了中庭的会议室,观看了几部关于企业的介绍片。随后,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起了we的工作环境。在她的描述中,同学们得知,眼前这位业界精英,竟是从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昔日学姐如今功成名就,同学们自然欢欣鼓舞,梦想有一日也能走进大企业,为自己奋斗出一片天地。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向学姐抛出自己的问题,而学姐也认真且职业地一一解答。

  短暂的活动结束了,但德必磅礴的雄心,多元的企业文化还是深深影响了前来的同学们。通过本次《创业基础》移动课堂,即创业基地的参观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加深理解了书本内容,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积极营造优质的人才环境,完善机制体制,加速青年人才培养,鼓励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论述的意义。

(撰稿人:顾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