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广告学(中法合作)外教课《会展策划》在明珠美术馆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时间:2019-05-29浏览:401


523日下午,2016级广告学(中法合作)班的同学跟着明珠美术馆李丹丹老师上了一堂独具特色的会展策划课,同学们来到了明珠美术馆参观穆夏(Mucha)展。

正式进入展览前,穆夏展的外部布景就已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仿佛已经预示着他们即将收获一堂难忘的会展课。正式进入展览后,同学们受到了李丹丹老师和其团队的接待,同行还有一位法国的留学生同学负责为我们提供全程的讲解和带领。优秀的参展资源使同学们十分高兴和期待。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跟随法国留学生的讲解,认真参观着展内的每一幅作品,从文字再到穆夏那独特的画风和艺术表达风格都值得同学们的全神贯注。(图1)同学们跟从讲解员的带领,将自己沉浸在穆夏的艺术世界里。站内只听见讲解员为同学们缓缓叙述着穆夏的生平,已经经历战争前后穆夏的风格改变的声音,仿佛同学们真的陪穆夏走过了他这一生所看的种种风景,和他笔下充满灵性的四季,月与星……

展览使每位同学流连忘返,在结束讲解后同学们自行活动,有的选择再一次品味一遍穆夏的作品,有的同学选择在纪念品店选择为他们带来回忆的纪念品。


结束展览的同学们进行着对此次展览的交流,之后,同学们和馆长李丹丹老师进行面对面地交流,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图2)老师十分认真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对同学们提的建议也表示肯定,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馆长和运营团队提供的小礼物,实在是令人难忘。

最后同学们和馆长及其团队在穆夏展前收获了一张珍贵的合影,的确是难忘的回忆。(图3

这堂课无疑是与众不同的,它使同学们对艺术展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带来了非比寻常的收获。



(供稿:广告学 田晏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