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商院学人

我院武英涛副教授论文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

时间:2022-06-10浏览:1156

我院武英涛副教授论文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

近日,我院武英涛副教授与环地学院张中浩副研究员合作的团队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了题为The Temporal and Spatial Distributions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of Transboundary Pollution in China研究论文。本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等项目资金的支持。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期刊位于SCI环境科学大类的二区、SSCI公共、环境和职业健康大类的一区。同时,本篇论文也被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进行了报道。


论文以中国为例,建立了区域间跨界污染程度(即环境污染的行政边界效应)的新测度方法,综合考察了中国各省份间及东中西区域平均跨界污染程度及影响因素。结果表明,中国环境污染存在比较显著的边界效应,且总体来看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影响因素分析表明,区域环境规制强度对跨界污染效应具有负反馈效应。因此,区域间除了平衡环境规制强度外,还应加强市场一体化建设,尽量减弱行政边界壁垒,从而也减少环境污染的边界效应。

武英涛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6月至20206月在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在原宝钢公司从事投资分析、战略管理、产业研究等工作,主持策划了多项产业投资项目与经济分析系列报告。2021年在上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挂职工作半年,撰写多篇决策咨询报告,并获得副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20149月起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

近年来,在《经济研究》、《学术月刊》、《城市发展研究》、《上海经济研究》、《Economic Modelling》、《Sustaninability》、《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JMAA)等SSCISCICSSCI收录的中外文学术期刊上刊物发表十多篇论文。主持与参与多项省部和国家级课题。曾获 “上海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十二届和十六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城市发展与产业经济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长三角一体化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