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2020级中法计算机专业师生线上交流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01浏览:339

2022627日下午,商学院商业数据分析系主任朱敏老师、中法计算机专业负责人杜文杰老师,以及数据系多位青年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为2020级中法计算机专业学生举办线上面对面的“师生交流班会”。




首先老师们就本学期专业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提到当前学习中遇到的“两大难题”——第一,线上教学不如线下教学效果更好;第二,同学们的法语基础能否听懂下学期的外教课?面对学生的困惑,朱敏老师鼓励学生要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授课方式的改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随时随地学习,另一方面,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学习兴趣,可以“做中学”、“玩中学”,通过实践来巩固理论知识。邱路老师也就专业课的学习鼓励同学们暑假多复习,利用好学习通等平台上的教学资源,为下学期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交流班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如何学好下学期开设的中教课和外教课?”专业负责人杜文杰老师就下学期将要开设的所有专业课程进行了介绍。宋玉平老师围绕如何学好《概率与数理统计》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蔡青林老师也就下学期将要开设的《深度学习导论》给予了学习指导。杜文杰老师就《Linux系统管理》和《离散数学》两门外教课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学习建议:1. 珍惜和重视课堂教学,全神贯注上好每节课,做好作业;2.积极面对学习中的难点和痛点,做好预习和复习工作;3.积极参与课上互动环节,发挥学习的主动性。最后,贾思雪老师和王杨老师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如何平衡外语学习和专业学习”、“如何进行自我思考”等问题为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看法。




交流会进入尾声, 目前已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的2018级优秀毕业生刘璟钰同学从“外教课的上课方式和特点”、“如何上好一门外教课”、“如何通过外教课的考核”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的外教课学习经验。

最后,朱敏老师嘱咐同学们要沉着应对学习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稳扎稳打完成最后两年本科阶段所有课程,并勉励同学们对未来进行规划,以期美好未来。本次线上交流班会不仅让师生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而且也为同学们学好专业课树立了信心。



(供稿:商业数据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