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致力人才培养,校友领航,师生共话职业发展

——金融学专业实习、就业与论文写作主题班会

时间:2022-07-04浏览:412

2022626日,金融学硕士点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实习、就业与论文写作主题班会,会议于下午两点准时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主题班会邀请到了四位往届毕业生翘楚分享他们在研究生期间有关实习、就业、论文写作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学硕士点专业负责人金永红教授、就业中心主任蔡炜老师。本次会议由张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震老师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本次会议邀请到的分享嘉宾。四位校友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围绕实习、学术科研以及就业求职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为即将毕业的新一届学生指明了方向,点燃了航灯。

就职于浦发银行的吕思聪校友分享的主题为:“新疫情时代商业银行人才需求”。她详细介绍了在目前的时代背景下商业银行人才市场需求,特别强调了金融科技岗位的需求情况,并从实务角度介绍了银行的组织架构及银行工作的优劣势情况。



就职于兴业期货的梁士勇校友围绕“落户技巧与学术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梁士勇校友详细梳理了上海的落户政策以及所需条件,并针对落户之后可享受的城市资源做了细致说明。此外还强调学术研究作为体现一个人技术水平的重要凭证,会成为寻找实习和就业的敲门砖。

就职于聆泽投资的朱伟琪校友分享的主题是:“学术研究对求职的价值”。朱伟琪在校期间研究成果颇丰,同时实习也没有落下,虽然经历了求职内卷的阵痛,但凭借自己在校期间的研究成果最终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他规劝同学们要好好利用研究生的三年在校时光,要重视学术研究,因为学术研究可以完全体现出我们的思维逻辑能力。



就职于中信期货的赵晓睸校友围绕“国际交流与求职经验”展开了分享。她向同学们详细传授了她的国际交流经验,并针对求职过程的心路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强调要利用好信息资源,鼓励同学们做好定位与打算,并为之努力。

随后,就业中心主任蔡炜老师建议同学们要认清现实,找准自己定位并做好打算,早些准备实习并在实习过程中提升自身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为明年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专业负责人金永红老师总结了过去几年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去向及就业经历,并对即将毕业的新一届准应届毕业生提出了殷殷期许,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习,提升自己的硬核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此外金老师也对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情况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质量,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对自己严加要求,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一年时间,高质量完成好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通过校友们的分享以及老师们的指点,使得同学们认清了自己的定位,对未来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找准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