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商学院参加AACSB国际认证会议

时间:2019-06-10浏览:585

为进一步熟悉和深入了解AACSB国际认证的流程和要求,明确商学院今后AACSB认证工作的重点和方向。525-29日,商学院副院长赵红军、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长智等一行二人受学院委派参加了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在马来西亚所召开的认证亚太年会(Annual Accreditation Conference: Asia Pacific)

此次年会旨在让商学院了解和真正理解国际认证标准,同时可以深入洞察亚太乃至全球认证的最新趋势,发现亚太区域各学院面临的认证挑战,制定解决方案,构建全世界认证共同体。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韩国、泰国、印度、新加坡、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商学院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设有2个主会场,多个分论坛,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交流和分享议题包括商科教育与未来职业。

主会场的报告分别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于未来商学院教育输出的影响》和《商学院未来-项目设计与执行所面临的挑战》。前者认为超越物理、数字甚至生物边界的无处不在的影响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决定性特征。如果这些预测被证明是准确的,那么商业教育肯定会受到这些变革力量的影响。报告思考了商学院未来(和现在)的潜在影响,包括毕业生需要的技能,以及如何在不确定和动荡的世界中培养学生;后者,日本大学教授就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所在大学具体举措,并就新技术条件下学校如何调整其课程和教学方法、如何保持学生的积极性、如何培训和支持教师有效地教学以适应快速变化的新时代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分论坛就初次认证流程,初次自我评估报告(iSER)筹备,持续改进评审(CIR),同行评审团(PRT)考察,认证管理规范化,课程管理以及学习质量保障体系建设(AOL),师资部署与学院使命,教师科研成果与可持续发展,以及认证意义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在参加AACSB认证亚太年会之余,528号,赵红军副院长一行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走访了马来西亚排名第一的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受到了上海师范大学派驻孔子学院任院长的王正海老师的热情接待。在王正海院长的安排下,赵红军副院长与马来亚商务会计学院副院长Noor Ismawati Jaafar博士及其金融系主任一行进行了友好而亲切的会谈,并就相关双方今后的教学交流、学生交流和教师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