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五十:王诤诤

时间:2019-06-12浏览:553



平淡中带着精彩,平凡中带着伟大。”是老师的真实写照。老师的工作繁忙而有意义,在每天平淡而琐碎的工作生活中我看到了教师无私奉献的精彩和感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师——王诤诤老师。

她具备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王诤诤老师酷爱学习,深知“学无止境”。她在《上海投资》、《金融理论研究与实践》、《价值工程》等杂志上发表了多篇有关商业银行商誉评估、商业银行并购、房地产投资信托等论文,参与了房地产评估、房地产政策、社会保障等多项课题研究,并形成公开发表的书或政策报告。

她有着热爱岗位的敬业精神。王诤诤老师严谨治学,始终认真负责地对待教学工作。课上,老师一丝不苟地为我们讲解关于投资学的知识;课下,我也不止一次地看到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老师面批我们的投资学报告。虽然一个班级是分成好几个学习小组的,但是老师对每个小组的报告都一一给出专业评价和修改意见。轮到我们小组跟老师面谈的时候已经是午休时间了,老师却说不打紧,没有一点耐烦的样子,仔细地帮我们批改报告,希望我们能通过修改报告学到更多知识。

她怀着关心学生的赤诚之心。王诤诤老师在学生的成长道路上提供了不少帮助。她会从自身的个人经历出发,通过对自身出现的些许困惑的思考和总结,告诉同学们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因此生“怨”只会让自己痛苦,与其抱怨不如深刻反思,继续努力。在老师的鼓励下,即使面临困境,我们也能振作起来,迈开步子,脚踏实地地向着更高处前进,直至摘到那颗理想的星。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朱润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