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时间:2019-06-21浏览:915


6月20日上午9点,2019年商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教苑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教授、商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及全体商学院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典礼。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此次典礼的序幕。毕业视频短片《印迹》带领大家重温了求学生涯的努力与奋进,回首在商学院的日子万千情愫,涌上心头。典礼上,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教授宣读了2019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院长茆训诚教授通过分享两封学生来信,回顾了“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强调了努力的重要性,同时告诫毕业生们努力也需要方向,并表示商学院是毕业生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导师代表孙红梅教授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四个方面,勉励毕业生踏入社会后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有文化的人,一个有修养的人。业界导师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徐汇支行副行长曹杰通过职场的真实案例,激励毕业生进入职场要积极而努力,才能成为职场的优秀者。毕业生优秀毕业生代表侯伟杰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商学院的求学时光,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表达了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嘉宾,他是我院会计学毕业生刘琛的外公,今年已经90多岁的高龄,特地从江西赶来参加外孙女的毕业典礼。刘琛也向外公献上精心准备的鲜花,感恩家长的辛勤付出与培养。

在庄严而神圣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商学院副院长王周伟宣读硕士学位授予名单,学院领导及导师代表为2019届毕业生逐一拨穗授予学位,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毕业生们也将最美的鲜花献给师长,表达他们对老师们深深的感谢与祝福。

此次毕业典礼,商学院精心为每一位硕士毕业生定制了专属于自己的毕业礼物和毕业纪念册,独有的学号、独有的姓名、独有的照片以及独有的导师寄语,愿这份特殊的礼物能为毕业生在商学院的美好记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商学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完美落幕。师恩难忘,同窗不舍,祝愿商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们牢记“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心存远志,扬帆起航。

(摄影,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