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放胆破界 ——我院广告学子马帅同学荣获2019华釜青年奖全场大奖

时间:2019-06-24浏览:1005


2019618日,由釜山国际广告节组委会和《中国广告》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9华釜青年奖YOUNG STARS CHINA大学生24小时创意生存大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有300多名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大学生组成的102支战队参与,最终有11个作品(1个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4个优秀奖)脱颖而出。其中,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的马帅同学与其小组凭借《蚂上分类——会买也会扔》策划案在比赛中斩获金奖。

比赛中的公益命题要求选手以别出心裁的手法,帮助大众清晰认知垃圾分类的种类和标准。通过有效的传播策略,精准触达线上线下不同人群,进而提高公众对垃圾分类之于环境美化、资源节约、保护生态以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参与公益命题“垃圾分类”创意方案角逐的共有25支战队,最终有4个有关垃圾分类的作品入围。马帅小组的《蚂上分类》以最高分从入围的1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金奖。

该方案认为,在当下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中,移动支付是最契合这三点特征的情景。所以选手们选择在支付宝推出“蚂上分类”功能,在移动支付购买完成的同时,提供垃圾分类解决方案,传递“会买也会扔”的理念。所以,该方案以支付宝为入口,消费者每次买完东西,账单上就会显示所购物品所属的垃圾类别,手机倒转还有模仿倒垃圾的动作,以此指导消费者正确分类。此外,选手们还策划了线上、线下结合的传播方案。

颁奖现场,资深创意人、伽蓝集团首席创意官杨秀如表扬道:我也评过戛纳国际创意节的幼狮奖,惊讶这里有些作品的水平已经远远超过戛纳幼狮奖,尤其是公益命题,做得非常好!

釜山国际广告节全球大学生广告大赛单元“YOUNG STARS”,其主要目的是挖掘世界各国年轻有才的创意者,并培养为国际性广告人才。“YOUNG STARS CHINA”是国际广告节中鲜有的现场开题、现场制作、限时完成、现场评审的LIVE模式竞赛。8月,马帅同学将与入围的11支团队一起,代表中国的年轻创意人奔赴韩国釜山,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大学生们角逐全球国际大学生广告大赛总决赛大奖。

(供稿:企业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