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时间:2013-06-14浏览:1480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2013]48号),教高司函公布了538个地方所属高校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上海市15个项目名列其中。在我校教务处组织指导下,由我院申报的“海师范大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获批立项建设,成为我校首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70号)文件精神,201211月我校教务处、商学院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分公司这是继我院获得《上海市市属本科高校校外实习基地重点建设项目》之后,在实践教学方面获得的国家级建设项目。该实践教育基地主要承担我校经济学类专业学生的实践教育任务,同时也为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条件。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经济学类专业产学研合作教育品质,丰富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也是十二五期间新增设的一类质量工程项目,旨在通过建设能满足高校学生发展要求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法机关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供稿:教务处、商学院实习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