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迎新圆满完成,军训工作喜获佳绩

时间:2019-09-10浏览:680

2019824日,商学院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新生分别被工商管理、金融、经济学、中外合作类专业等录取,在师大美丽校园开启四年的大学生涯。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前期积极筹备,共有70位迎新志愿者参与了此次迎新活动。为方便新生报到,学院将《新生入学须知》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到学生及家长手中,并通过学院学工办官方微信推送最新报到须知和学院信息,让新生的报到更加简洁透明。在报到当天,学院在体育馆和宿舍楼下共设立五个报到点,进行一站式服务,免去了学生来回奔波。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具有商院特色的新生大礼包和家长手册,可爱的商学院吉祥物龙宝系列军训礼物及学院的贴心服务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报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副书记龚秀芳,副院长石雄,副书记副院长周芸老师还去学生寝室进行了走访,与家长亲切交谈,并勉励新生努力学习,走好大学四年的每一步!

 

   82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出席大会的有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党委书记朱惠军,副书记龚秀芳,副书记、副院长周芸,副院长石雄,副院长王周伟,副院长赵红军和副院长刘江会,大会由周芸主持。学院领导向全体新生及家长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副院长石雄,副院长刘江会,副书记龚秀芳分别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今年商学院招生情况,商学院专业及教学情况,ACCA情况,与新生及家长分享插班生考试,考取双学位及出国留学多样化的自我提升方式,并鼓励大家牢记学生本分,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党委书记朱惠军给新生及家长分析了近十几年来本科学位的普及、以及大学和高中的显性和隐形区别,引导新生主动思考未来出路,鼓励他们以正确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最后总结讲话,希望所有新生能够在自由、独立、开放的学习环境中培养独立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最艰难”的大学学习阶段。

 


今年我校的军训从826日持续到96日,共计12天。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不仅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更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良好机会,也是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的实践课堂。军训期间,由商学院工商管理类、经济学、金融学类专业组成的一团一连和由金融学类、合作类专业组成的一团二连精诚团结,奋发向上,秉承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开展名师进军营、新生入党启蒙、优秀学子分享会、新生破冰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新生入学教育逐梦·筑梦·圆梦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成长,帮助大家认识师大、融入师大。

  

军训期间,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副院长石雄、副书记副院长周芸,慰问了承训教官和参训学生。

  

96日上午,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师生们观看军训总结视频,回顾了军训旅开展的入学教育、军事训练、连排活动和各类竞赛。

经过全院指导员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商学院一连荣获“优秀连队”称号,一连主指导员黄寂然和二连主指导员王莞琪荣获“优秀指导员”,颜佳宜等同学荣获 “优秀学员称号。同时,学院获得7个单项奖,分别是2个叠被子二等奖、1个队列考核三等奖、1个风采展示三等奖、2个歌咏比赛三等奖和1个表演奖。

  

所有的成绩正是全体商院军训师生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体现,他们秉持“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为商学院的荣誉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表彰结束后,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校长朱自强寄语全体2019级新生要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锤炼自身的人格,拓宽知识的边界,实现人生的价值,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王者荣耀,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师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8日,全体2019级新生完成注册报到工作,当天下午2019级辅导员分专场开展了年级大会,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与期望。99日一早,2019级新生走进课堂,开启了大学的求学生涯的第一课。

至此,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迎新及军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祝福商学院的新学子在未来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做勇敢的追梦人,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将爱国之志融入报国之行,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



(供稿: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