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2022级中法合办专业新生举办法语学习和法语留学讲座

时间:2022-10-21浏览:498

10月19日下午13:30,活动特邀商学院外语教研室黄冠乔老师、国际事务部副主任负责人王一老师莅临指导,并邀请2020级法语学习优秀代表为新生介绍学习法语经验。合作专业负责老师与全体2022级新同学相聚云端。会议伊始,本次活动主持人中法广告专业负责人张岚老师简要介绍本次会议流程和莅临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并寄语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有所获益顺利地完成法语的入门

首先,中法计算机专业负责人杜文杰老师对本次会议致辞。杜老师的发言中告诉同学们,享受法语这门全世界最美的语言之一,平衡好语言学习和专业学习,才能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符合中外合作专业的培养定位。

之后,三位2020学姐们介绍她们各自的学习法语的心得体会传授学习经历及法语学习技巧与方法。中法经济专业的史小卉同学已经在法国留学,她的发言中特别提到要端正学习态度,从一开始就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通过举例说明告诫新同学们不要等到三年级听不懂法语专业课时才幡然醒悟,悔之晚矣。

中法广告专业的吕婉诗同学的发言反映出学好法语一定要培养兴趣,通过法语音乐,电影,书籍全面提升对法国文化的认识,打破信息壁垒,触类旁通,全面提升法语学习的能力,为未来的法国深造奠定坚实的语言基础。

中法计算机的杨景轩同学分享了法语课堂学习的重要性和如何顺利完成修读《基础法语》和《法语视听》基础课,自然衔接法语专业课,并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进行分析,鼓励新生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考试认真准备未来认真规划。

根据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黄冠乔老师对新生法语学习阶段进行介绍和分析,就《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具体陈述法语学习等级以及相应阶段可考证书,引导新生做好规划,督促新生认真学习法语。

  

随后商学院国际事务部副主任王一辰老师向学生介绍商学院留学项目的申请标准和极具性价比的法国留学项目。引导新生做好未来规划,准备好法语语言能力和专业学习能力,设定明确目标为二年级的法语留学项目的正式发布进行必要的准备。

活动最后,中法经济专业负责人罗英老师通过法国国家实力的展示和法语语言的传播广度和深度以经济学者的理性特质和专业负责人的感情魅力重申学习法语和对未来学习规划的重要性。2022级新生专业系列主题活动(一)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新生对法语学习和法国留学的认知,了解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相信新生能够逐渐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定位,并为之不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我。之后中法合作专业还将以学生为本,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让2022级新同学融入商学院合作专业,度过愉快且充实的学习生活。

(供稿、图片:中法合作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