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入党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20浏览:406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 为更好地引导优秀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918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奉贤校区师大剧院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沈明元老师和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退伍兵16级金融工程专业的戴汉奇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



沈明元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为什么加入共产党、如何加入共产党及入党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首先,沈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条件和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不忘初心的探索历程,讲述了青年为什么入党,因为党需要青年,青年更需要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青年一代更应当肩负责任,为国家民族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沈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入党流程、入党条件、如何写申请书等注意事项。沈老师还结合许多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不断地提高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积极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作为优秀学生党员和退伍兵代表,戴汉奇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党历程及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心得体会。当他讲到在部队中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做一名光荣的军人,报效祖国时,台下的学生无不为之动容。他还号召大学生要有崇高的信念,坚定理想,努力拼搏,让青春无悔。他以“携笔从戎,无悔青春,文韬武略,筑梦师大”的座右铭送给我院2019级新生,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勇于追梦。



这次“坚定理想信念”入党专题教育是我院在全体新生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同学们对党的理论、入党流程、入党动机等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向往和热情。在军训期间,我院党委就在全体新生中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有不少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在这次讲座后,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更加高涨,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和思想汇报。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更加深刻认识到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才能⾛上繁荣富强的道路,不仅对党组织有了初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党组织的决心。通过这次的学习,使他们更加坚定地秉承实事求是,踏实做⼈的道理,要全心全意的为班集体做贡献,将自己的满腔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将自己的才智与能力全部奉献给党组织,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供稿、摄影:商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