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介绍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23浏览:506

   9月18日下午13:30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及专业介绍顺利举行。党委书记朱惠军、院长茆训诚、党委副书记周芸、副院长王周伟副院长刘江会、副院长赵红军、数量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崔百胜、金融学学科带头人金永红,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王虹丁秋露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院长茆训诚“能力和情商的重要性”、“人要有自由独立的人格”、“怎样获得自由”、“研究生学习的方法”四个方面阐述了研究生究竟应该如何“为人”、“为学”。茆院长强调研究生应该提升发现问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应当要有自由、独立的人格,但自由并不等于放任,自由应当是选择的自由,一个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把握自己。最后,他对同学们未来几年的研究生生涯给予了殷切的期望。

其次王周伟副院长以“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完美就业”为主题做开学动员。他首先指出,研究生培养重在科研能力的培养上,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完成角色与思维的转换。他说道,学习方法与专业性是学好课程的关键,并着重强调了严谨治学态度的重要性,提出“不抄袭,不剽窃是我们的基本道德底线”。其次就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国际合作与游学政策、双向选择导师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他诚挚寄语19级新有一个美好而富有挑战的研究生时光。

紧接着2018级研会主席雷喻捷为研会纳新进行了简明而精彩的宣讲。首先春生——研会文化建设”、“夏长——学术思想引领”、“秋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冬藏——荣誉源自责任”四个方面介绍了商学院研究生会;其次她分享了自己在研会工作的切身体会最后,向同学们发出诚挚邀请,鼓励大家踊跃报名,进入商研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最后,辅导员及教务老师就学生日常工作和选课相关事宜向新生做了具体讲解,并就《研究生手册》中学籍管理制度、请假制度、日常考勤制度及宿舍管理规定等做了详细地解读。

会后,研究生各学科带头人商学院副院长刘江会教授、商学院副院长赵红军教授、数量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崔百胜教授、金融学学科带头人金永红教授分别进入教室为同学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专业介绍,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认识。

与此同时,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也正式翻开了新章。等待新同学的是什么?或许是充实而忙碌的生活,或许是焦虑与迷茫的心境,也或许是潜心钻研后的豁然开朗。每一步路都看似充满荆棘,却是研究生的独特风景。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未来的两到三年的时光里收获成长,学有所长。

供稿:商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