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12-04浏览:332

 1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联合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商学院15级学子电子商务专业王良尧(队长)、财务管理专业柯玉静、张广楠、中法计算机专业冯鑫及人文学院15级古典文献专业黄蓉诗卉组成的The Vow永生花团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商学院杜文杰、文燕平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我校学生组建的The Vow永生花工作室团队经过初赛、复赛,获得上海赛区决赛一等奖后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一等奖。The Vow永生花工作室参赛项目是基于网络零售,根据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营销,针对永生花市场为消费者推出个性独特的创意产品及服务,打造“互联网+”模式下的零售新业态。评委们对她们的方案创意、数据分析、产品与服务、网络营销实践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参赛过程中,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团队杜文杰老师、文燕平老师、龚秀芳老师在方案实施和方案优化上提供了悉心细致的指导,同时,商学院领导、辅导员团队、学院办公室等部门也对学生赴京参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学科类竞赛,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策划方案并进行实施。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与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本届赛事自20174月启动报名以来,全国五百余所院校的几千支团队取得参赛资格。经过各省市级赛区决赛筛选,其中五百余支团队的商业方案和实践成果通过评审晋级,取得了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此次全国总决赛首先以路演视频上网揭开序幕,最终于122日、3日,经过重重角逐分出名次。

2008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举办以来,我校商学院就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多次取得上海赛区、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供稿、摄影:商学院 作者:王良尧,杜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