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师大商学院

近期我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师生陆续获得高层次荣誉

时间:2019-10-22浏览:1472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于1019日至20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主办,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600名专家、学者及硕博士研究生参会,接收高水平学术论文385篇。

  

我院作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的会员单位,崔百胜教授和数量经济学4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并荣获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两项,分别是:(1)王周伟教授、数量经济学研究生赵启程、李方方老师的合作论文《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价值估算及其空间效应分解应用》;(2)崔百胜教授和数量经济学研究生高崧耀的合作论文Nonlinear and Time-Varying Heterogeneity of the Spatial Effect of Monetary Policy in G20 Countries。这是近几年来我院师生再次在全国性数量经济学学科学术会议上获此殊荣。

  

  

2019年年会期间,分别举行了主旨报告、分论坛和名家讲坛等系列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一)”、“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二)”、“经济增长与宏观经济运行”、“货币、银行”、“资本市场、保险”、“财政、税收”、“投资、贸易”、“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环境、资源”、“大数据理论与方法”、“数字经济、实验经济及其他”等11个专题展开交流讨论。我院四位研究生做了精彩汇报,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院数量经济学学科不断优化学科研究定位,深化学科研究方向,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定位上,逐步确立了以数量经济理论与应用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定量决策依据的总体定位。在学科研究方向上,确立了经济预测与决策、空间统计与计量、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三个主干研究方向。数量经济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921日,由上海市学位办与复旦大学举办的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上,我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导师王周伟教授和研究生赵启程合作的《羊群效应视角的系统重要性地方政府识别研究》获得论文二等奖。926-28日于长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上,我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导师王周伟教授和研究生赵启程再次获得论文二等奖。数量经济学专业魏伟、蒋凤娇、魏亚珂等同学,也先后收到中国金融学年会、中国金融管理年会、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等会议的参会通知,并受邀参加了论文汇报与交流,数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专业基础受到国内高校同行的认可,数量经济学学科在国内的知名度显著提升。

今后,数量经济学学科,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师资团队,聚焦学科研究前沿,加强与国内外数量经济学优势高校的合作,依托学校数量经济学重点学科的支持,力取在数量经济理论、经济政策咨询与量化决策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供稿:高崧耀、赵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