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教研动态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时间:2020-09-03浏览:920


青年教师是高校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商学院积极保障青年教师人才资源的引进、培育、服务、使用,发挥青年教师人才资源,努力形成重视人才、支持人才发展的浓厚氛围。学院本着“重视重用、关心关爱、鼓励保障”的原则着力构建科学的育才体系,于827日起在六教D201会议室开展了为期2天的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茆训诚院长为青年教师做了“责任与使命”的主题报告。首先,他引用《师说》中的经典名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强调教师的首要职责是传道授业和解惑;其次,他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对“荣誉源自责任”的价值理念和“成为卓越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学院”的发展愿景,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教学科研一线,以极大的热情汇聚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积极力量。学院也会进一步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力争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为青年教师做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的主题报告,就学院党委的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希望大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从新时代党建工作内在规律的深度,从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结合度上,提高认识和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工作,为学院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保证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为青年教师解读了《商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和《商学院关于加强重要岗位和引进人才政治把关的实施办法》,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随后,石雄、王周伟、刘江会等三位副院长,分别对学院管理制度、科研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希望大家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教学实践和学术研究能力。培训期间,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我院傅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和参赛经历。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孙红梅教授就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进行了专题辅导。

经过两天的系统培训,青年教师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教学规范和科研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对成为商学院的家庭一员感到由衷的自豪。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严格遵循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以自己优秀的工作业绩来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根据《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学院将运用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青年教师人才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对本职工作的热情;同时采取积极举措支持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和科研,鼓励青年教师人才多申报和参与各级课题,尤其是高水平、高层次的课题;积极推荐青年参与评优评先、参评各级各类奖项,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价值感;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