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研途,助力就业”系列讲座:未来财富管理行业趋势与展望

时间:2022-11-27浏览:295

1126日下午,学院成功举办“相伴研途,助力就业”第三期讲座。中信证券上海红宝石路营业部总经理楚卫卫应邀做客主讲,讲座题为“未来财富管理行业趋势与展望”。本次讲座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集中收听的方式,共有三百余名同学参与,讲座由崔百胜教授主持。


 

楚卫卫总经理以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篇,通过自己对人生道路的理解,幽默而满含哲理地告诉现场的每一个人:学历代表过去,学习代表现在,学习力代表未来。接下来,楚总经理围绕财富管理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介绍,包括中信证券的发展状况,业务模式,客户服务需求以及资产配置理念的普及等方面进行阐述。在谈到“如何进行职业发展路径和公司选择”的问题时,楚总经理建议同学们:一是要选对行业,二是要选对公司。券商行业仍然属于朝阳行业,在整个行业中,龙头券商往往具有极大的市占率,建议大家选择行业头部机构。

 

在提问和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关于财富管理行业的就业规划问题,并得到了楚卫卫总经理耐心的解答。他指出,在进入财富管理行业后,需要提升自己的可持续学习能力,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 这样才能实现自己个人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讲座增进了在校学生对证券财富管理业务的了解,为大家的知识储备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引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