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进博会与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06浏览:539

2019年10月29中午十二点半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邹磊受邀来我院为参加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同学做进博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

邹教授指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是十分值得鼓励的,这两者的碰撞也许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随后,他就同学们对于本次学术论坛的拟投稿论文发表了深刻的见解。他认为学术论文最重要的是“大题小做”、“小题大做”,即在类似进博会的大主题背景下,同学们应该更关注小领域,从重点国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或贸易路径等方向切入,以此发现背后的大格局或者新发展方向。此外,邹教授还给同学们提供了论文相关的方向与思路,如进博会与长三角区域可以采取分论坛或路演等相关方式进行有效结合;以体验式评价促进进博会对上海的发展;从第一届进博会的“网红产品”看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如何改进第一届世博会遗留的便利措施;进博会如何走向市场化与国际化;以及国外对于世博会的相关态度等等。最后,邹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其它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

讲座的最后,朱惠军书记对邹教授来院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次学术论坛的交流平台,切实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



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安排部署,以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召开为契机,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进博会与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论坛旨在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供稿: 商学院研究生办  摄影:商学院研究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