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研究生会学生辩论赛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31浏览:285

10月30日星期三下午3时,我院究生会在徐汇校区六教A座202组织了“学思杯”辩论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上届“学思杯”辩手雷喻捷以及我院本科辩论队副领队刘佳以及纵横杯纵横手华杉作为嘉宾一同交流。参与此次交流的还有19级研究生辩论队全部成员。

交流会中,刘佳同学根据自己多次参赛的经验,对往年经典的辩辩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破题立论时根基要稳”、“赛中团队合作要立场坚定”等建设性的意见和技术指导。之后,雷喻捷同学分享了学院去年的“学思杯”参赛情况,总结了经验教训,建议同学们要重视比赛、早做准备。两位经验丰富辩手的分享令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大家提出并交流了一些具体性问题,辩论队成员对后期的训练方式及时间安排也进行了,并表示会认真对待此次比赛,提前进行模拟热身练习,共同讨论立论和结论稿,争取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最后,辩论队成员们通过自我在辩论过程中的自我分析,确定了每位同学的辩位。





       本次参与“学思杯”辩论赛的几名研究生大部分具有参赛经验,实力不容小觑,通过本会更是学习到了许多经验和比赛技巧,预祝她们“学思杯”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钱梦依   摄影张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