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师生在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和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

时间:2019-11-09浏览:566


2019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于2019112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金融教指委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承办。会议主题:金融发展与人才需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金融硕士项目发展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公布了“第五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和“第五届优秀学位论文大赛”的评选结果。“第五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在328篇案例中评选出优秀案例66篇。我院孙红梅教授和雷喻捷同学共同撰写的案例《华谊兄弟:奇特并购案背后看商誉的投资处理》被评为优秀案例。“第五届优秀学位论文大赛”在120篇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24篇。我院金永红教授指导,李贺同学的硕士论文《“互联网生态”企业的财务风险预警研究——以乐视网为例》获得优秀论文。



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每年举办1次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的专项评比,这是上海师范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自举办以来,商学院师生连续第五次获奖。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持续致力于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特色鲜明的金融专硕培养模式,学科竞赛每年都有好成绩,多位学生成功申请名校读博,毕业季签约就业率持续维持在90%以上,深受金融机构好评。

历年案例获奖情况


时间

教师

案例名称

2015

李慧

湘鄂情的生死沉浮

2016

鲍晓晔

雷曼迷你债“迷倒”中小投资者——金融机构适当性义务之释义

2016

黄建中

董事会融资权边界、定向增发定价机制与大股东隧道行为——万 A 与中环股份定向增发案例

2017

黄国妍

德意志银行:第二个雷曼?——银行风险与银行监管的猫鼠游戏

2019

孙红梅

华谊兄弟:奇特并购案背后看商誉的投资处理


历年优秀论文获奖情况


时间

导师

学生

论文题目

2018

朱敏

王静月

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P2P网贷违约预测

2019

金永红

李贺

“互联网生态”企业的财务风险预警研究——以乐视网为例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专硕教育中心办公室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