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11-12浏览:722

近日,华为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研究生共有19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9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10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共计获奖人数43名,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设了数学建模理论实践相关的系列课程和讲座,对学生进行赛前辅导;赛中,学院不仅将会议室及大数据实验室通宵开放,同时为参赛队伍提供必要的比赛物资,专业课老师也多次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励;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认真备战。在五天四夜里,参赛队员们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相互鼓励,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最后,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获奖公告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2fx_IigtoeDAkkKymNOC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