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栏目首页

18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基础摄影》课程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9-11-15浏览:601


20191113日下午,2018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于枫林路485号枫林创意园举行的摄影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摄影专业课负责教师应国虎老师带队,陈诗章老师联系组织,邀请了曾成功举办摄影展的青年摄影师冯乃桉先生为同学们拓展有关摄影的专业知识。

首先,冯先生进行了以“蒂莫西的美妙发现—数码时代下胶片影像的魅力与未来”为主题的演讲,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其从美国圣地亚哥收购的系列胶片。这些照片记录了一对经商的外国夫妇的世界环游旅程,时间跨度为:1982年—2002年。冯先生从发展历史、存储优势、情怀、传统延续四个方面介绍胶片影像,并向同学们拓展了有关摄影行业现状、广告摄影准备、广告创意形成、广告摄影诉方面的知识。胶片摄影作为古老的摄影方式,需要摄影者具备高超的技巧和完整的知识体系,冯先生主要通过讲解这两个方面的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摄影,了解媒介。

其后,同学们细致观察了三种不同型号的胶片原片。透过放大镜,原片细节清晰可见,同学们对不同型号原片的特点进行了比较,通过与原片的近距离接触获得了新体验,新体会。最后,应国虎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多接触社会,多去市井街区,多走多看去了解现实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争取实习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习摄影技巧,探索摄影的奥秘。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欣赏胶片影像感受到了胶片摄影的魅力,获得了许多专业摄影知识,在聆听中对摄影的意义、摄影的发展有了自己的内化思考。同时,同学们接触了真实的摄影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广告制作的流程,对广告摄影及广告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供稿 广告学(中法合作) 张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