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徐汇学生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讨论

时间:2019-11-28浏览:442

20191127日,我院徐汇学生一支部在商学院D座2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曹光明、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老师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



会议开始,曹光明老师以“结合专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他以最近重读三大经济学著作心得与在座党员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点和优势,通过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管理制度到货币理论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应该基于深刻的学习以及体会,他告诉学生党员们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生党员赵涵璐向支部党员们汇报了暑期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党支部主题调研的情况,她以“共享经济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以‘共享单车’为例”为主题分享了调研的体会。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领域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关于经济方面的内容,从调研的理论背景、调研的目的、调研的基本情况以及对策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从共享经济的角度,阐述了共享经济的内涵和共享经济的优势等,让党员们对于共享经济有了更客观的认识。最后她提出三个有关共享经济的问题,引发了在座党员们的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商科的学生党员,不仅仅需要学习好课堂知识,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更应该要能把专业学习与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为将来更好地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