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经济专业举办分方向培养方案宣讲会暨优秀校友专业发展分享会

时间:2019-12-03浏览:701

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经济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经济专业自身发展变革的需要,学院决定对经济学专业进行分方向培养。经多方讨论,专业分方向的方案已初步确定。一方面为尽快让同学了解分方向培养的方案,另一方面为尽量让同学了解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20191128日,经济学专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经济学专业分方向培养方案宣讲会暨优秀校友专业发展分享会”,宣讲专业分方向培养方案的同时,邀请了商学院毕业的两位优秀校友为大家进行了专业发展分享,经济学专业2017-2019级的180余名同学全部参加。  

会议由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武英涛主持。首先,邀请了经济系主任马亚华老师介绍了经济学专业的现状,在肯定经济学专业学生的优秀的同时也提出在学习风气上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有提高的空间,劝勉每位同学都要珍惜时间,书写经济学专业人才的人生华章。随后,武英涛老师从专业分方向的必要性,主要方向与课程、实施方案与保障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经济专业分方向培养的初步方案:经济学专业未来主要分为数理与量化经济方向和国际经济方向,同学们可根据专业方向特点和自身学习兴趣与优势,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方向。

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职场经历与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经济学知识在他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作用。李旸向同学们强调了“思考”与“举一反三能力”的重要性,只有早做准备才能有更好的明天和未来,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比什么都重要。第二位分享的是上海评价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分析师、原上海师范大学金融硕士李振巍,他以“量化经济学应用”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分享。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加强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未来的高工作能力来源扎实的专业知识,并以量化分析方法在车险定价中的应用为例,与同学分析了经济数据分析方法的实务应用,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经济学启动专业分方向培养,将会使得同学更加清楚而准确的找到自己的专业方向,同时增加正向压力,提高学习动力与热情。两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对经济学专业未来的发展可能性与方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与思考。在以后的经济学人才培养中,学院也会不断创新培养方式,拓宽培养内容,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新时代的经济学复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为全面推进卓越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商学院而共同奋斗。

  

  

  

(供稿人:武英涛 左百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