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浏览:210

129日上午,商学院在六教20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朱自强,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



朱惠军代表领导班子按照“六对照一结合”的要求,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学院领导班子在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推进改革方面的核心作用不够凸显;学院党委指导和发挥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提升等。与此同时,领导班子也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自我剖析,每个人从五个方面查找差距,深挖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互相批评、相互帮助的目的,互相指出问题和不足。

校长朱自强对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商学院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批评到位;民主生活会氛围比较健康,效果较好;整改措施也具体有效。同时,朱校长提出,商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在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和学院“一流本科”改革方面,特别是商学院国际认证、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发挥核心作用,推进学院的发展。

最后,朱惠军做总结发言并进行表态,商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的有效动力。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