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规章制度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十届“纵横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0-27浏览:143

 1026日晚,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十届“纵横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由来自16级院级的多名辩论队成员前来参赛。商院团委书记赵乐老师、商院团委副书记钱晋老师受邀出席本次“纵横杯”新生辩论赛,同时也邀请了校级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正反两方分别由16级法语班和16级金融5班两个团队的各四名辩手组成。本次辩论赛采用“奇葩说”的形式进行。通过激烈的辩论,两队选手角逐冠军!正式比赛开始前,团委学生会学术调研部以及生活心理部为同学们合作带来一段精彩的“辩论剧”,并由此引出本届决赛辩题——“单身到底是狗还是贵族?”。

在幽默的小品表演过后,由我们第九届“纵横杯”的“纵横手”陈皓主持本次比赛。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正反两方一辩分别针对辩题先后就所持观点进行开场陈词,两位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准确的陈词立刻点燃了辩论现场的激情。期间由对方3辩对一辩陈词进行质问与对辩。随后,双方进入攻辩环节,由于“奇葩说”的新赛制,双方2辩、3辩同时攻辩,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步步紧逼,一度将辩论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可谓是“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而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两方皆沉着应对,为此次辩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比赛全程,双方辩手皆展现出自信的风采及超强的应变能力,频频引发场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6级金融5班的辩论团队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荣获了本届比赛的冠军,16级法语班和15级中法计算机、中法经济两个班级分别获得了本届比赛亚军、季军称号,16级金融5班的沈洁同学荣获第十届“纵横杯”新生辩论赛“纵横手”称号。

活动最后,09级校辩论队成员、院辩论队选手王梦璇学姐作最后发言,表达了对本届选手的出色表现的祝贺,并对新一届商院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学会在口才交锋中思考与合作,更展现了15级新生的青春风貌,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撰稿人:林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