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念,敢于担当,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商学院分党校邀请杨德广校长开展党课讲座

时间:2016-11-03浏览:170

112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学员培养教育讲座《坚守信念 敢于担当 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在5a101顺利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教授。杨校长曾经为师大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退休后也非常热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及公益事业,先后获得“上海市慈善之星”、“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11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堂党课也是学院分党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大方向,杨校长分别从三大方面生动详细地为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如何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杨校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充满磨难的成长过程:童年认识新中国、青年确立人生观、中年遭遇“文革”的洗礼后越发坚定党的信念——“磨难使人进步,信仰教人坚持”;其次,杨校长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坚定信念不言弃、要练就本领不盲从、要敢于担当不怯懦、要学会坚守不怠惰;最后,年过古稀的杨校长为商学院分党校的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做一名有目标、有理想、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从杨校长的身上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一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通过聆听杨校长的党课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决心。

 

(供稿:商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