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梦想就此启航——商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03浏览:168

112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4A421拉开序幕,商院团委书记赵乐老师、就业办王虹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了评委。

通过层层筛选,本次比赛共五名选手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中,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演讲并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他们自信大方的言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充分展现了他们作为学生,将要走入职场的精神风貌。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将传统的提问方式改变成选手与评委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针对每位选手的特点与规划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与鼓励。在一下午的紧张角逐之后,5号选手孙巍硕、4号选手蔡镇获得三等奖,1号选手郭雅讯、二号选手蒋维获得二等奖,三号选手张宇航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同学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基础之上,确立了职业发展目标,明晰了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并在此基础上学会了制定详细的短期与长期计划。本次比赛使学生们在职业规划意识得到强化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学会了以科学的态度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定能劈荆斩棘、走向成功。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王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