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规章制度

商学院研究生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6-10-28浏览:81

 漫道前途岁月长,渐露峥嵘搏未来。为了让商学院16级研究生新生了解金融行业的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商学院特别邀请张成老师于20161026日在学院212室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张成老师目前担任财才网CEO,是一位具有法律、审计、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学历与学位;拥有国际高级财务会计师、国际注册会计师、国际高级人才资源管理师、国际注册首席创新官等资质的资深从业前辈。

此次讲座的标题为:和自己赛跑。核心观点讲述了迎接工作的挑战要基于自己内心的渴望,具备创新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学习能力、伦理能力。超越自我家庭、学校的束缚,与自己赛跑,才能赢得人生的成功。

讲座从引述圈内成功人士的事迹切题,阐明了专业知识只是起点(CFACPAACCA等),还要具备其他能力,比如自我管理能力,这是个人成长进步强大的内在动力。论述了从专业知识、职业能力、伦理道德和法律遵守这三个维度可以看出一个人到底可以走多远的观点。接下来,自创新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持之以恒的学习力等五个方面入手,对个人的职业能力进行了解析。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关于自己未来职业道路的困惑,张成老师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同学顿时豁然开朗。

讲座后,不少学生和张成老师进行交流,表示他的讲座对大家很有意义,对他们的帮助很大。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该如何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以及该怎样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本次讲座让研究生新生获益良多。

(供稿: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