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新生看上海”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6-11-01浏览:121

20161029日,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新生看上海”活动如期举行。中午十二点半,商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新生统一坐上大巴去往目的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此次活动旨在使新生了解上海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的和平与繁荣。

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参观四行仓库,所以非常积极地参加活动,也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活动更好地了解上海的历史。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通过“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展示了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参观的同学们跟在讲解员身后,仔细地阅读着历史信息,仿佛置身于当年,时不时低声议论,内心百感交集,既为这些为国奋战的壮士所打动,也为当时国家衰弱备受欺凌而痛心,更为我们如今如此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此次参观活动圆满完成,商学院研究生同学们感受了老上海的历史,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体会到了抗日战争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同时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应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