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学子在第一财经“未来理财师”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1-03浏览:951

12月21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未来理财师理财大赛在上海人民广播电视台落下帷幕。作为一场影响力极大的年度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上万名大学生参加。经过各个赛段的激烈比拼,历时7个月,共有12位选手冲进决赛,其中来自我院2017级经济学专业的耿茹一同学和2018级中美经济专业的杨继诚同学沉着应对,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商学院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赛荣获“最佳组织奖”,耿如一获得大赛季军,杨继诚获得“未来理财师”称号。



本届未来理财师大赛,从2019年6月的菁英赛,到2019年8月的沪上知名金融机构实习,再到2019年11月常规赛的初赛与复赛以及2019年12月的半决赛等多个流程的比拼。


在决赛环节,通过对案例人家庭理财规划书的设计陈述以及最终巅峰对决的辩论,我院17级耿茹一同学以其扎实的专业知识,流畅大方的语言表达以及较好的临场发挥摘得了本届大赛的全国季军,成功延续了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大赛前三甲的优异战绩,商学院18级杨继诚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未来理财师”的称号。商学院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赛,最终荣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第一财经广播主办,每年举行一次,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值得一提的是,商学院代表学校参赛,已连续三年蝉联高校“最佳组织奖”称号。在历届大赛的举办与参与中,商学院一直以有效组织和高效管理获得主办方的青睐,相信未来学院也会继续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发挥优秀的组织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为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和比赛中展露佳绩提供支持,更好地展现师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时代担当。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