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新学期金融专硕“职业道德与专业规则”系列讲座开讲啦

时间:2019-12-30浏览:241

“职业道德与专业规则”系列讲座是学院为金融专业硕士开设的特色课程,通过邀请金融行业的业界精英以及优秀校友,定期为同学们举办讲座。该系列讲座充分调动业界导师和校友资源,不仅给同学们带来最前沿的金融实务,还可以让同学们得到更直接的职业规划指导,为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学习和职业素养提升开辟了独到而又富有特色的路径。


目前本学期讲座已成功举办两期,邀请到金融专硕第一届毕业生贾稳(目前就职于浦发银行科技部大数据中心)以及联城行董事长许军为同学们做精彩分享。


10月16日的讲座中,贾稳校友分享了研究生阶段需要培养的最重要的三个技能:一是学会看新闻,二是培养学习能力,三是找到自己的职业兴趣点。同时,还对获取实习的途径以及职场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10月30日的讲座中,联城行董事长许军进行了以“新时代,房地产行业的专业创新力量——房地产估价行业的未来风向”为主题的讲座。许总从“房地产是什么”这个问题出发,介绍了房地产的内涵以及联城行是怎么从数据的角度看待房地产市场的,并进一步解读了中国经济、上海经济与房地产的关系,系统介绍了上海新房、二手房、租赁市场的数据情况。同时,许总在讲座中强调房地产估价正在进入从形式到内容创新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估价行业需要利用各种创新管理理念和方法,从组织形式到运营机制上对组织进行改造和优化的新模式。未来的房地产估价师需要更强的专业服务性以及大数据分析思维,只有实现角色转化以及平台化成长才能不被时代淘汰。讲座结束后,联城行数据经理李媛媛还为金融专硕对房地产估价有兴趣的学生进行了专场宣讲会。


本学期“职业道德与专业规则”的系列讲座还将继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将邀请到衍宗桓颖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沈淳然、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职教授胡捷等行业大咖为学生带来精彩的专业分享。


供稿:研究生办  摄影:研究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