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培养硕果累累

时间:2020-01-03浏览:1477

近年来,我院积极加强学科建设结合学院科研优势和办学特色,设立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激励制度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教育硕果累累,助推学院高水平建设。

2019年,院研究生共60人次获国家级重要竞赛奖项,其中,有41人获国家级专业竞赛奖项,其中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1人获全国二等奖、18人获全国三等奖“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2人获全国特等奖,3人获全国二等奖,全国高校量化投资策略设计大赛2人获全国二等奖;13人次获省市级重要竞赛奖项其中2名同学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11人次获全国性一级学会或协会主办的赛事与学术研讨会上获得奖项;此外,在科研论文方面,研究生也硕果累累,在CSSCI期刊研究生共发表10篇文章其中包括1篇A刊和2篇B刊;北大核心及普通刊物共发表13篇文章。学生主持申请校级立项15项,参与导师国家级及市级项目46项。

在抓好学术科研能力培养的同时,我院启发学生从国家、时代的发展角度深挖专业研究以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召开为契机,以学术论坛为载体,开展了“进博会与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研究生学术论坛,让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时代发展。其中,我院刘海玉、蒋凤娇等同学以茭白价格保险为切入点,全面剖析青浦区现代农业和金融保险业融合发展现状,最终形成《以茭白价格保险为例探索金融服务助理乡村振兴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的调研报告,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并获2019上海市“知行杯”长三角示范区专项赛“十大优秀项目”。

我院紧抓学术道德不放松,开展研究生“职业道德与专业准则”系列讲座,制定出台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规定研究生各项奖学金评定细则、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励办法等都与思想道德挂钩,确保培养高层次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