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招生录取

2019上海师范大学金融专硕调剂常见问题说明

时间:2019-03-18浏览:9199

1、是否填报了上海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的预调剂就能够参加复试?

答:不是的。预调剂只是方便考生提交个人信息和背景材料,也便于提前了解考生意愿与相关情况,提高我们在研招网上的审核与发放复试通知的效率。

若个人符合调剂申请条件,无论是否参加过学院预调剂,如果需要申报我院金融专硕调剂招生,都需要到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进行调剂申请。


2、考试科目为“经济学联考”的考生是否可以申请调剂上海师范大学金融专硕?

答:可以。凡符合调剂申请条件,报考经济管理类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学术型硕士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如有意愿,无论考“数学3”或者“经济类联考”均可申请调剂到我校本专业。


3、复试通知书从哪里发放?

答:根据教育部相关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调剂招生为双向选择,本专业的所有复试通知都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放


4、复试是什么形式?

答:复试形式为面试,分为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



5、什么时候可以进研招网调剂?

答:关注研招网上的发布信息。往届学生反映,部分时间段调剂系统会出现拥堵。有意愿调剂本专业的学生,请尽早上调剂系统填写调剂申请。


6、复试通知何时发放?

答:复试通知将在研招网调剂系统正式开放之后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放,请申请调剂后及时查阅。


7、“经济类联考”的考生是否需要加试“数学”?

答:不需要加试。



8、是否被商学院金融专硕录取就能直接参加海外1+X项目?

答:不是的,学生被金融专硕录取后,如有意愿参加中外合作1+X项目,需要入学后另外申请。是否参加1+X项目完全自愿,且不影响国内的培养过程。1+X项目的费用由外方收取,金融专硕的学费不包含1+X项目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