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 论文征稿及相关成果汇报(未来合伙人商业实战挑战赛)

时间:2020-04-28浏览:1142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立足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旨在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鼓励学术创新,加强学院师生之间的互联互动,拓宽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科研及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承接中美大学生国际学术论坛,韦伯商务计划大赛以及教育部A级竞赛项目,提升学院学生学术成果总体竞争力,在首届商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特升级举办第二届(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未来合伙人商业实战挑战赛”以及“学术论文板块”


大赛详情

一、论坛主办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


二、论坛协办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工作办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


三、举办时间及地点

2020年4月 至 2020年6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商业类)

2020年9月 至 2021年2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术类)


四、参赛组别


1. 未来合伙人商业实战挑战赛

本届创新创业论坛分为未来合伙人商业实战挑战赛与学术类论坛竞赛两大主版块其中未来合伙人商业实战挑战赛项目要求商业计划书逻辑清晰,能形成充分的商业闭环,商业模式存在创新点或者技术上的突破,重点考察项目的创意构想,实际规划与运营情况。

商业计划书写作语言与路演答辩语言均为中文。提交一份创业项目申报书与一份PPT商业计划书,PPT商业计划书包含行业背景,产品分析,商业模式,人员组成,成本结构,营销渠道,竞争对手分析。同时提交30秒-60秒视频一份简要介绍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

评审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评审委员会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各系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创业指导团队,各行业专业人士,上师大校友创业者,投资人组成。指导老师可以以团队形式进行指导,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三组学生。

  


  

奖项设置

商业类一等奖:2名(奖状及奖金3000元)

商业类二等奖:4名(奖状及奖金2000元)

商业类三等奖:6名(奖状及奖金800元)

商业类获奖团队将被重点推荐参加创青春互联网+等大赛

有出国意向的获奖者可获得院长推荐信

  

(说明:所有获奖同学所得奖项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均可在之后的学业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研究生推免评比中获得加分,所加分比例会在新的评分细则中进行具体修改。)




  

报名方式:报名同学请备注年级专业姓名,并添加论坛助理微信

2. 学术类论坛竞赛

学术论文与创业项目计划书倡导理论研究充分、量化分析合理;可以是理论研究、规范研究、案例研究、实验设计、问卷调研等方面的文章。论文要求写作规范,数据来源可靠,一手资料的调研数据更好。论文写作语言与论文演讲交流语言均为中文。篇幅不少于10页,TimesNewRoman字体,小四,行距1.5倍。


  


评审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评审委员会由商学院各系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组成。指导老师可以以团队形式进行指导,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三组学生。

 


奖项设置

学术类一等奖:经济金融类1名 管理类1名(奖状及奖金3000元)

学术类二等奖:经济金融类,管理类各2名(奖状及奖金2000元)

学术类三等奖:经济金融类,管理类各3名(奖状及奖金800元)

有出国意向的获奖者可获得院长推荐信


报名方式:该组别暂未启动报名,请关注相关通知

  

  

参与对象

      所有注册在校的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大一至大三本科生为主要参与对象。每篇研究论文与商业计划书由个人或小组共同完成,可以个人参赛或者团体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整个论坛每个团体应形成在论文撰写和现场成果口语展示宣讲两个方面的综合能力,最终得分将会由论文撰写质量,现场成果宣讲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商业计划书撰写质量占总分30%,现场成果占总分70%,学术论文撰写质量占总分50%,现场成果宣讲占总分50%)。



(供稿: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