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故事之五:鲍晓晔

时间:2018-01-16浏览:515

    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既少不了父母关切的嘱托,少不了同学间的互相扶持与鼓励,也自然少不了老师的教诲与关心。教师对学生的感情正是如同父与母感情的加和,既如同母亲一般呵护学生的成长,又如同父亲一般严格要求。就像她——鲍晓晔老师,在万千教师中,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位;但在学生心中,却又是那样的耀眼,小小的身躯总是传递着巨大的能量,如同父母一般给予学生们关爱。



    母爱如水。年轻的鲍晓晔老师更像是一位活力四射的辣妈,总是有用不完的劲头,对一切都保持着一颗热情的心。记得刚接触商法的时候,那些平时不曾了解过的专业术语总是令班级里的很多同学头疼。可是她微微一笑,化身成幽默风趣的小精灵,“有一天呢,我心血来潮,在我们5教开了一家奶茶店……”她总是能够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使大家茅塞顿开。而细心认真又是她的另一个特点。每次让学生做案例分析时,学生们的案例报告上总是有她的圈圈改改。这些详尽细致的批注又怎能离得了她课下挑灯的付出?作为一个老师,她的心中始终装着自己的学生,时刻挂念,然而作为一个母亲,不知道她还有多少时间陪伴她自己的孩子?但是学生都是她深爱着的孩子。有时早晨太忙来不及吃早饭的时候,她也总是坚持带学生去吃早饭,像妈妈一样对他们嘘寒问暖。她,让学生时常感受到慈母般的温暖。


    父爱如山。鲍晓晔老师如同山一般屹立在学生心中,像父亲一样让学生心安,稳重而踏实。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联系毕业论文导师是毕业路上的关键一环。第一次写毕业论文,学生们感到迷茫,无助。但是鲍老师的存在让他们无所畏惧,她深厚的学术知识、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了我们一个宽厚的肩膀可以依靠。她细致指导论文、推荐实习单位、分享社会经验……她好像有了三头六臂,无所不能。她如同父亲一般默默地在学生身后,给了我们最坚定的力量与勇气,让他们在毕业的十字路口笃定前行。


    她,是一名普通的商法老师;她,似父又像母;她,就是学生心中的superstar。她也如同人生路上的父与母,而学生们,也是她永远思念着、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