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栏目首页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及校内选拔赛通知

时间:2020-05-09浏览:2058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被我校认定为国家级A类竞赛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同时也是上海市教委支持的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官方网址:http://www.3chuang.net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上海师范大学选拔赛由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和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承办,欢迎全校各专业的学生积极组队参赛,本次校赛全部采用网评的形式进行,现将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10)新增“电商抗疫”专题

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开展。鼓励参赛团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特点和企业需求开展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新和创业项目。大赛提倡选题多元化,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题目可以来自企业、行业,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

  

二、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 上海师范大学在校学生,不限专业,均可报名参赛。

2. 一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最少3人,最多5人;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3. 每个团队最多可以有2名校内指导教师和2名企业界导师。

4. 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比赛形式

每个参赛队根据大赛的宗旨,提交一篇创新创业计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盈利、发展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并有可靠的数据支撑或实践证明材料,例如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如有样品或模型可以一并提供;同时,制作PPT参加答辩。

  

四、竞赛流程

1、报名阶段

1)报名截止时间:2020515日。

2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注册(由队长统一注册),报名时首先选择上海赛区及学校,并填写团队参赛信息,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3)所有队伍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审核通过,并报大赛秘书处查验通过后方为有效参赛队伍。注意:获奖证书信息源于网上注册信息,经审核后,团队信息不得做任何更改

2、比赛阶段

1)校赛比赛时间:2020 531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校赛比赛组织:由“三创”赛校赛组委会组织答辩,并根据答辩成绩进行评奖。

3)参赛队伍须在校赛开始前5个工作日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体现三创(创新/创意/创业)的要点,100字以上300字以内。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

  

五、竞赛评奖

校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同时,根据指导教师所指导团队的获奖成绩颁发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证书由大赛秘书处统一发放。在校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三创赛”上海赛区总决赛。

  

六、校赛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方: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承办方: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13917299457

康老师17717380453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