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工会活动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商学院“三八节”开展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

时间:2020-03-16浏览:315

311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多位学校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成员、三八红旗手、“比翼双飞”获评女教师等,召开了一次以“提升网络教学体验与质量”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活动,全院共有98名教师参加了这次线上交流。

经过开始阶段的培训,教师们已经掌握了如何建课、如何导入学生、如何直播、如何录屏、如何制作视频课件、如何发布作业、如何签到、如何使用同步课堂等一系列网络教学的基本技能。但是对于如何保障网络教学的质量、如何利用网络教学的优势、如何优化网络教学的体验,还需要通过加强培训得到提高。

在决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和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确保特殊时期正常教育的重要节点,针对网络教学初期遇到的问题,非常需要通过广大教师总结方法、分享经验,从各个维度来提升网络教学的体验与质量。


商学院工会通过视频会议制定了活动初步方案,联系学院各条块工作对全体教师的网络教学情况进行的排摸、对学生网络教学的体验收集的详细反馈,结合多种平台课的使用实际,邀请了多位女老师从多个纬度做了经验分享。如文燕平(“比翼双飞”奖)的“线上教学中的课程设计及优化”、欧阳越秀的“‘理论+实验’课程网络教学感受分享”、孙红梅的“多形式、勤沟通,努力提升研究生网络教学质量”、龚秀芳的“异步SPOC教学模式与在线教学量化评估探索”,另外还请学生工作副书记周芸交流了学生对第一周网络教学的反馈与相关建议、国际事务部唐丽交流了中外合作教学项目因疫情遇到的变数与挑战。最后,交流活动连线了身在湖北武汉和荆州的王诤诤、乔军华二位老师,他们克服教学资料不足、没有电脑和网络只能使用手机流量等种种困难,坚持“停课不停教”,用行动实践着“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