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时间:2022-03-17浏览:1130


312日晚,学校从线上教学全面转入了封闭管理状态,校园只进不出,力保校园安全稳定。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教职工所居住的小区,也分批分块逐步封控,按下了暂停键。为此,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调整工作模式,要求教职工严格实行居家教学、办公模式,以“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为引领,做到“封校不停摆、居家更高效”。

学院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带领2名行政、10名辅导员,于第一时间进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优化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学院办公室也提前储备了口罩、折叠床、食品和生活用品,将封校后的影响降到最低。



313日晚8点,学院党政班子召开了系主任、部室主任、支部书记等中层以上人员的视频工作会议,由党政正职传达学校防疫政策和精神,部署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各系科专业在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尽最大努力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各部门行政人员居家完成日常工作,要尽全力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314日晚8点,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工会议,领导班子介绍了本次封校、两校区学生及核酸检测安排的相关情况,再次强调了严把线上教学质量及毕业生论文指导要求等几项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年级教务和辅导员及时了解所带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活动的情况,关心有困难的学生并及时与任课老师做好沟通、特殊情况向学院反映,共同努力,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根据学院大会精神和要求,各系科、行政部门也分别召开了系部的线上会议,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了联系系科的会议。经济系重点就保如何保障教学质量的方法和要点与教师们进行了沟通并制定应对方案;金融系重点讨论了毕业论文工作的推进和质量控制问题,由支部书记、委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接2-3名系支部专业教师;财务管理系重点讨论了学生网络学习情况的跟踪与指导,了解老师居家网课时期面临的主要困难;投保系在讨论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之外,还讨论了如何做好应届生实习就业宣传及咨询工作方面;商业数据系重点讨论了新专业金融科技的培养方案制订和高端实习基地的建设;企业管理系重点提醒了封校期间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并对专业方向定位进行了专题研讨;



外语教研室重点讨论了中外合作专业学生法语、英语线上教学的问题,并就分层分类做好语言类课程教学和指导进行了研讨;专硕中心重点讨论了招生咨询工作的进展与面试命题的准备情况;教学管理部就近期的重点工作如补考、学历证书补授等进行了沟通分析与分工协作;国际事务部重点就AACSB国际认证、中外合作年报、外教课程线上教学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梳理等;院办重点围绕防疫信息统计、物资保障和人才引进等工作做了安排;学科办就围绕时间节点做好重点重大、自科社科项目的申报与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统计,学院先后处于防疫封闭管理中的教工已达近90人,占比65%以上。其中需要进行14天闭环管理的超过20人。经学院协调安排,请3位老师协助准备了生活物资并送到了相应老师手中,将学院的关爱送到了老师心中。



疫情当前,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变局中开新局,尽最大努力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中开好局,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和刻苦工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