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项目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3-05-31   动态浏览次数:10

5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参赛作品《口嗨躺平不可取,积极奋斗正当时——当代大学生口嗨式躺平问题的调查研究》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的科研水平和创新风采。


获奖项目团队信息表

项目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奖项

口嗨躺平不可取,积极奋斗正当时——当代大学生口嗨式躺平问题的调查研究

裴佳慧(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程祎林(21级金融学)

张嘉欣(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周雅婷(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朱新雨(21级投资学)

曲柳婷(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马文峰(21级金融工程)

李峰旭(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郑晓涛

张震

阎亚军

上海市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可见青年人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我院挑战杯参赛项目历来关注社会问题,将学术研究同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紧密结合,本次获奖项目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但是,在生活中经常能听到大学生把躺平挂在嘴边。因此,针对大学生躺平的问题,《口嗨躺平不可取,积极奋斗正当时——当代大学生口嗨式躺平问题的调查研究》项目团队从口嗨躺平现状入手,对口嗨躺平行为展开了深入调查,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学业拓展中心、院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项目的遴选、培育和答辩工作,集中全力、统筹资源给予项目最大支持,从评审材料、项目展示、布展安排、答辩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学院两次邀请校团委负责老师开展了项目模拟答辩,并组织了多轮项目集中指导。指导教师郑晓涛副教授和张震副教授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之下积极备赛,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商学院“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



团队成员21级投资学专业朱新雨同学表示,“挑战杯市赛完美落幕,我们团队荣获上海市一等奖。比赛结束后竟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慨,时至今日,我们每一个成员都深感不舍:一路走来,感谢指导老师的付出和陪伴,感谢每一个努力的小伙伴。团队至今已经有337天,在这些看似平淡的日子里,我们相互陪伴、彼此成长,学会了感激、坚持和拼搏。”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

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传承与贡献经管新知,培养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大气谦和与创新精神并蓄的商界行动者,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作为学院使命,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鼓励学生通过竞赛将专业知识在应用和实践过程中融会贯通。学院将总结本次“挑战杯”的获奖经验,从专业素养、创新意识、综合能力等方面,加大对学生学科竞赛能力的培养力度,希望更多的商学院学子能够秉承“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在各类学术、创新、科研竞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成就梦想!


(供稿: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