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23Protechting青年科技创新研讨会
发布人:信息管理员(院)  发布时间:2023-09-18   动态浏览次数:10


912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静安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汇聚青春力量,驱动科技创新”2023Protechting青年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上海科学会堂1号楼卢浮厅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社会组织、专家学者、爱心企业家、优秀青年创业者,以主旨演讲、项目路演、圆桌论坛等形式多维度地围绕青年科技创新领域进行分享。我院师生共13人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复星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启宇先生、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聂丹先生、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女士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石谦解读了上海科创中心“十四五”规划以及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徐欣介绍了“新范式时代”的投资话题,药物牧场创始人许枞从微观和产业实践的角度介绍了科创青年的发展路径。圆桌论坛以“融通产业生态赋能,助力科创企业成长”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现状、前沿技术创新、青年科技人才政策、科技人才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来自海内外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创业者进行了项目路演,在场专家从多个角度进行了点评。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研讨会受益匪浅。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法合作)的王佳浩同学表示,“优秀的项目展示使我发现科技创新的灵感往往来自于对社会需求的高度关注,创新其实就在离我们最近的地方,需要我们用心去挖掘”。2022级经济学(中美合作)的马睿森同学表示,“本次研讨会使我更好地认识到,青年和科技创新的结合,我们要将创新创业当成一种使命和责任,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供稿:学业拓展中心、学工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